12/29/2017

陳俊聖帶宏碁四年逆轉勝

蕭玉品文,張智傑攝影,接下 205 億虧損黑洞 陳俊聖帶宏碁四年逆轉勝,遠見 2018 年 1 月號,2017-12-29

難忘員工連番跳船的恥辱 
這時,他再度引用他在宏碁40周年活動上說過、在網路上被瘋狂轉發的名言:「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雲再起時!」鏗鏘有力、一字一句地念,就任董事長後的首次專訪,陳俊聖對《遠見》記者不斷強調他翻轉宏碁的信心,不容別人看衰。... 
他回想,四年前,他向台積電申請留職停薪,一位台灣朋友到香港見他,一起吃早餐時,兩人聊到,宏碁風雨飄搖,hTC 也差不多,如果都倒下,對台灣士氣影響會很大,「這句話真正點到我,不然宏碁有問題,跟我沒關係啊!」 
在他留職停薪期間,有不少公司接觸他,為何偏偏選上宏碁? 
「學管理都是教你如何成功,誰有turnaround(逆轉勝)的機會啊?當然要來呀!」他以前都在很好的公司服務,「那是公司厲害,還是我的本事,我不知道,這次就是真的了。」... 
逆轉勝第一章〉轉虧為盈 提升品牌價值
逆轉勝第二章〉保本闢新局 用電競突圍
逆轉勝最終章〉主攻人工智慧 拚永續經營
他的創新1〉貼身助理制培養「陳俊聖們」
他的創新2〉三層管理組織 防策略漏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