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7

Google 的「通用應用程式廣告活動」(UAC)

先說結論的話:人工智慧是玩真的,取代正在發生,時代正在變化。
而且,朕不給的,你不能搶。
這段話或許大家都聽膩了,我也是,直到我自己遇上。...
不過,在有一天,我替客戶操作的廣告帳號忽然出現了「Universal App campaigns #1」的廣告活動,更妙的是,它連文案都準備好了。 
乍看之下,文案其實還 OK,我就詢問客戶說:這是不是你們新創的群組呀?但他們說不是。 
原來,這個廣告是 Google 自己去爬以前的廣告文案、網站的文案及資料、還有 Google Play 的產品頁描述文案,所生成的......(我很久以前按過同意 UAC 廣告,但它當下沒有跑出來,我後來也就忘了。) 
這不打緊,畢竟我寫的文案還是好一些的(但它畢竟很多文字也是用我之前的段落啊 ORZ),不過 Google 自己選出來的段落之完整、語意之順暢,令我很是驚訝。.... 
儘管以前我下的廣告成效比較好,但現在也被停用了,我只能按照這個規則繼續走。而在這個規則內,我想要設定的項目,像是特定關鍵字的出價、排行,現在都不能夠自己控制了。...
儘管這次的衝擊,可能會讓我丟了當下的這份工作,但是我個人依然很慶幸自己在 21 歲,就有機會受到這樣的衝擊,親自體會了這個都市傳說。畢竟這早晚都會遇上,讓我提早思考自己作為「人」能創造的價值是什麼,不能被取代的又會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