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22

珍重再見,台南

台南一住二十多年,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與追憶。

感恩長榮大學和資管系教職員的幫忙。我這一種直來直往的個性,應該得罪了不少人,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少子化之下,學校依然堅持正派辦學;院裡的老師認真教學與輔導學生,真的很令人感動 (1)。

謝謝資管系十多年來的學生,絕大部分修過我的必修課,請原諒老師 (前期) 用英文教數學當然,更感謝那一些勇敢的靈魂,來修我的選修課;也避免我的鐘點不足,帶來的失落與壓力。

近幾年,少子化下,出現了許多現象,甚至讓我懷疑,是不是選錯了職業。這一次,辦理離職時,在總務處同仁的幫助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2)。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利用些微片刻思考和準備未來的新課,充滿了快樂與滿足;原來,教學依然是最愛。也再一次確認,基礎的數理觀念,與時俱進。

最後感謝這一位同學的鼓勵 (3)
老師您好,我是星期五計算機概論的學生 * 號 (107b* 葉**),我將未完成或有缺漏的作業在剛剛一併補齊到 Tronclass 了,(有空著的就是真的不會寫),希望能挽救一點我的成績TT,如果您已經將成績送出了也沒關係,畢竟是我晚了。   
另外,謝謝老師的教導,我很少見過如此認真教學又很有原則的大學教授,這使我想起了為何來大學讀書的動機,我到底要學習甚麼,以及上課抄筆記的習慣還有到圖書館借書的習慣,都是從這學期開始的,還有終結貧窮的方法就是學習、以及每天都要花好幾個小時學習等等道理,我都會謹記在心。希望老師在未來的另一間學校能夠順利,珍重再見! 
至於新學校?以後都要騎馬上班,猜一成語。 

(1) 我之前在崑山電子和義守工管,總共任教五年;系上的老師也是認真教學,許多學生有傑出的表現與成就。近幾年免費線上課程的普及,只要肯努力,排名差幾個學校,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限制個人發展的原因,在於念書時,有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夠不夠努力。

(2) 做分組報告的時候,有兩種隊友;有一種人,你會推薦他、或者想要和他做同事,這位承辦小姐就是這種人。有一種人,則是維持 Jeff Bezos day 1  的精神,永遠像新人 :) 

(3) 上過我課的學生,大概都聽過「我的教學評量」笑話。2018 年重教微積分,雖然我已經改版、簡化、和加中文,但是,學生學習成效依然不好;所以,在期中的時候改成翻轉教室;沒想到,評鑑不到 3.5 分。依規定,要接受輔導;接受輔導的時候,沒想到承辦人員出了個狀況,讓人當下很難堪。從此之後,只要求不要被輔導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