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22

外送的經驗

之前看到一個新聞報導,因為薪水不錯,而且自由,台灣的年輕人喜歡從事外送工作。

二三年前,聽到一個國外新聞,實驗外送機器人,時速30公里的機車,可以在1公尺內完全煞車停止。今天上課的時候,跟同學分享這一個報告,忍不住地提醒同學,如果畢業後,都是從事這個行業,也少了人際間的互動;等到幾年後,公司大規模使用外送機器人而裁員,你大學學的東西全忘了,如何轉職?

剛剛吃完飯,突然回想起,我在唸博班之前,在美國打工送便當的一些經驗

美國人對於橄欖球非常地瘋狂有一次,UT 的球隊贏了在餐廳後方20公尺的人家,訂了一個9 塊錢的便當,竟然給了10 塊錢的小費

另外一次,距離店裡不到500公尺的人家,訂了一個便當但是,那個晚上非常的忙,我好像半個小時後,才送到到的時候,那個主人非常地生氣,問我,為什麼這麼久才送到因為美國人家裡可以擁槍,心中的確蠻害怕的

有一回,住在山上 (好區) 的一群大學生,訂了快$60美金的東西,開車來回要一個小時;老闆又沒有設定基本的小費;沒想到,那一群大學生竟然沒有給任何的小費也就是說,我那一個小時,只有賺到兩塊錢美金,不僅不到基本工資,油錢也有可能不夠沒想到,這一些大學生竟然打電話,說明少了贈送的一塊雞翅我的 (台灣人) 老闆也很爛,要我開一小時的車,補送一塊雞,也沒有提供任何的補貼大學生也只有值萬金的 "Thank you."

餐廳一個比較資深的美國員工念到高中畢業而已,都會欺負我英文不好的我又吵不贏她有時候還真的很生氣只好裝作聽不懂在講什麼

我們那個時代的留學生台灣經濟已經變好了所以沒有人在餐廳打工了;但是帶了 30萬台幣就出國雖然在交大拿獎學金找不到美國家教;到了國外沒有錢,還是得放下自尊去餐廳打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