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2

兒子:安全、家庭、工作是人生的順序 ...

昨晚,小五的兒子正在寫讀書心得的作業 (1)。

兒子:我們有沒有因為天災或其他因素,而必須暫時住在其他的地方,例如旅館?

我:我們很幸運,沒有。如果假設我們要重新油漆家裡,算不算?

兒子:不可以。

於是,兒子摸摸頭,開始聊一些我們之間相處的問題。

我:你的功課還沒有寫完,等你完成我們再聊。

兒子:安全、家庭、工作是人生的順序,所以我們要先處理第二問題,我才有辦法寫功課。

我:誰教你的 ...

兒子:我自己想的。

現在的小孩都在想這些人生的道理?還是功課真的令人頭大?

(1) Lois Lowry, Number the Stars, Laurel Leaf, 1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