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21

推廣教育的教學評量

這一個禮拜,教深度學習推廣教育。因為疫情,遠距教學。學員是18位大學生和11位高中生,做了一個 (匿名的) 問卷調查。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正向的肯定。學習動機真的很重要。

練習的時候,逐一觀看同學們的程式,目的是幫助同學們解決問題。 同學們針對這樣的方式,想法如何,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可以解決同學程式上的問題,也可以讓其他同學看到自己現在雖然沒有出現但未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我覺得很好。

雖然很緊張,但是挺知道自己在幹嘛的!謝謝老師

很棒

覺得很不錯,可以隨時看到同學的進度到哪裡,但是有時候也有可能會對一些比較不熟悉程式或是還沒完成的的學生產生壓力

謝謝老師願意花時間幫我們解決我們遇到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方式很好,有些同學可能比較害羞不敢主動提問,透過老師的方法可以讓所有有問題同學的問題獲得解決,若遇到不想分享畫面的同學,老師可能可以直接跳過,把時間留給願意分享、學習的同學,謝謝老師!

第一:一對一輔導,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對於問題處理與建議給予,相當有助益。第二:確實能夠敦促學生學習的進度,不致落後。第三:也能夠觀摩其他學員的程式碼,也許能夠改進自己的程式問題。但每個人的程式設計經驗不足,可能會在大家目光下出糗,對於分享畫面感到恐懼。改進:第一:使用非公開管道一對一輔導,最後再統一說明學生們的普遍問題。第二:給予更多時間。第三:更加詳細解說每個步驟(包含資料前處理和模型評估),或給予更加相近的程式碼範例。

我希望老師可以給多一點時間練習,像昨天的叫同學直播,然後我很認真看直播就先暫停手上打得程式,然後當下直播得同學結束後,很快又接下一位同學,就有點自己沒再練習得感覺,因為跟著直播做,自己也沒做多少,就沒什麼自己嘗試到

我是覺得還可以,但是如果是老師帶我們一遍可能會比較好懂,不然就是多給一點點時間理解程式碼,因為沒上過機器學習這部分的課,還是需要花一點點時間

練習過程中,加入了這樣的模式可以督促且訓練自己加快解決程式的能力,也盡量完成老師的作業,但是同時也感到有點大的壓力。

我是在台灣就業通網站上看到有這方面的課程,但因為自己程度沒有到很好,對於AI和程式領域也是近期才接觸到,數學的邏輯程度也不太能舉一反三,所以單單要跟上大家的進度已經有些吃力,完成每一個步驟並了解其概念也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挺好的 很多時候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不錯,沒跟上不敢問的同學可以藉此跟上,或追一點進度。遇到問題的同學也可以馬上解決。另外,一個人的問題別人可能也有,可以順便聽到方法。

針對課程的其他部分,同學們的建議和想法

開畫面並理解問題這點我覺得很好很容易釐清自己哪裡出錯

可能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做比較清楚 有些地方小小的搞混

目前教學速度我覺得對高中生有點快,希望講道細節的地方可以放慢,但是如果他們反映沒問題就繼續吧

資訊量真的有點多,需要花時間吸收 ,不過幸好老師都有分享教學影片,之後可再看 。教學除了教專業知識,做人的道理才是最基本的,所以很感謝老師願意叮嚀及鼓勵,從blog就可以看到您對教學的熱忱及認真,您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感恩您辛苦了

目前尚無,感謝老師,您辛苦了

很喜歡老師穿插課程知識和正確想法的上課方式,謝謝老師在課程中不僅教導我們課業上的知識,也教導我們許多我們應該擁有的視野和觀念以及正確的想法和心態,並鼓勵我們不要放棄,努力學習吧,謝謝老師讓我在這一週當中收穫滿滿的知識和力量,非常謝謝老師!

能夠更加明確表示功課得內容和主題以及檔案名稱(位置)。使用更多的動畫或圖案說明,也可以使用手寫板。

我希望老師要我們練習程式的條件可以寫在留言區,有時候用說的做到一半可能會忘記某一些要求,還有我很喜歡老師的課程,影片我也有去看,老師講的很詳細,謝謝老師

或許老師可以在練習之前,先用一個類似的程式碼舉例,帶著我們一步一步操作,對具體的解題架構有一定的認識後,再留一些練習時間來給我們吸收與消化。

老師講話方式很有活力,我覺得很好,我聽起來完全沒有問題。但小力一點,比較不傷喉嚨。老師推薦的東西的確是一個相關領域的人士需要的,讓同學了解更多學習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