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0

飛蚊症

有一天,眼前出現一個會動的黑點。穿著運動服去看眼科,醫生說我得了飛蚊症。問醫生說什麼是飛蚊症?醫生答說:「飛蚊症就是飛蚊症」。心中正納悶時,醫生拿出一個模型,嚴肅地說:「你的視網膜破裂了,‧‧‧(故意說一些似乎高深的名詞),必須馬上開刀,否則有失明的危險。請你去櫃台登記,安排明天開刀。」

心想怎麼可能?最近眼睛沒有去擠壓或碰撞,怎麼可能視網膜破裂?所以就回家了。回家時,太太說太巧合了吧!這家診所下午專門做手術,剛好我就需要開刀。她建議我,先上網找資料,再看第二家的醫生。網上說必須先點散瞳劑,等候半小時,再看一次。

看第二個醫生時,假裝這是看第一次。醫生說我得了飛蚊症,我請他仔細說明,並且問他有無較好的確認辦法,醫生建議我要點散瞳劑看清楚。確認後,醫生只給我一瓶眼藥水,並且叮嚀要減少電腦的使用量;如果,那一天突然有好幾隻蚊子出現在眼前,就是惡化了。

告訴朋友這件事,朋友說她兒子給第一個醫生做雷射近視手術時,多講了一百度,因此多收了不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